連線華府:美銀行巨頭重大承諾 中共若侵台 將撤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美國的銀行巨頭,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紛紛從俄撤資。但如果是中共攻台,他們願意做出同樣選擇嗎?來看華府記者陶明,對近日一場國會聽證會的報導。

美國最大的幾家銀行CEO,在週三(9月21日)、週四(22日),來到國會山,接受參、眾議員問訊,而中國和台灣,成為聽證會上最尖銳的問題之一。

美國眾議員布萊因‧盧克邁爾:「如果中共攻台,你的銀行會把生意撤出中國嗎?」

美國銀行CEO莫伊尼漢:「我們將遵從政府的指示,而幾十年來政府都允許與中國做生意。如果政府改變立場,我們也會馬上改變,就像我們對俄羅斯做的那樣。」

尖銳的提問,伴隨著議員的警告,提醒銀行向不穩定的獨裁國家投資伴有巨大風險。

美國眾議員布萊因‧盧克邁爾:「此外,你們的投資還大力推動了這些國家的經濟。」

而摩根大通的總裁,在是否願意因中共攻台而與其停止做生意上,並不願回應。

美國眾議員布萊因‧盧克邁爾:「如果美國的盟友(台灣)被入侵,摩根大通是否能做出道德的決定,停止與中共做生意?」

摩根大通總裁傑米‧戴蒙:「我們會到它發生時再決定。」

而被問到是否支持一個自由和民主的台灣,摩根大通總裁仍然沒有給出明確回應。

摩根大通總裁傑米‧戴蒙:「我支持任何地方有自由和開放的社會,但不特指哪個具體地方。」

而同時,美國聯邦參議員圖伯維爾週四向新唐人記者表示,許多美國企業正在為中共輸血,而更多人應該認清中共本質。

美國參議員湯米‧圖伯維爾:「中共是(美國的)頭號敵手。我們有很多企業在為中共輸血,讓他們得以為其軍隊注資,以便有朝一日攻台。」

而在週五(2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外長王毅,將會在紐約進行會晤 。外界預計,台灣問題,將會是雙方交鋒重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