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俄強化結盟 葉望輝:美國需實施戰略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在普京宣布局部動員令、要擴軍打仗後,西方社會對於中俄兩國當權者的靠近更加敏感。如何阻止中俄強化結盟,前美國白宮高級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有自己的看法。

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21日進行國內動員,下令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投入烏克蘭戰場,並對西方世界發出了核威脅。而就在二天前的中國福建,中俄雙方舉辦了高端戰略安全磋商會,中共外交口主管楊潔篪與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就強化所謂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達成一致,意味著未來雙方會有更多軍事合作。

葉望輝認為,中俄聯盟是各取所需,俄國要中國支持其入侵行為,中共則希望獲得廉價俄羅斯能源來維持經濟。西方需要想辦法阻止雙方走得越來越近。

美國副總統切尼的副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J. Yates):「我認為需要做的是仔細考慮建立一套機制將這些從事令人髮指惡行的國家領導人隔離。我認為我們需要奉行戰略脫鉤政策。 歐洲需要與俄羅斯和中國脫鉤;美國則應該更多側重與中國脫鉤。」

由於中共在台海地區製造的緊張態勢及俄羅斯的入侵行為,華爾街公司大老闆們備受質疑與批評,他們與中俄兩國有密切的關係。葉望輝認為,要繼續合作不是沒有可能,但要遵守美國的遊戲規則。

前美國副總統切尼的副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J. Yates):「如果你想按照自由市場和民主國家的規則行事,那麼你就有參與的餘地,但不是與共產中國,也不是與俄羅斯現政權。」

根據伊朗媒體報導,中國、俄羅斯、伊朗秋季將在北印度洋舉行聯合軍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凱文·霍根(Kevin Hogan)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