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農業協會警告:高昂的能源成本恐導致食品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歐洲農場主警告說,持續攀升的能源價格可能會迫使更多的公司減產停產,導致食品的長期短缺。

居高不下的能源價格可能會使冬天生長在溫室中的西紅柿、辣椒和黃瓜,以及儲存在冷庫中的蘋果、洋蔥和韭菜減少。

「制冷和冷卻需要非常密集的能源,保持溫室的恆溫也是如此。」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農業聯盟Copa-Cogeca秘書長佩卡‧佩松寧(Pekka Pesonen)告訴彭博社,預計會出現一些短缺,以及價格上漲。

在發出這一警告之際,歐洲正面臨著日益嚴重的能源危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歐洲決定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而俄羅斯也減少了對歐盟的能源供應,以報復一連串的西方制裁。

本週,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本月稍早,農產品鏈協會的初級食品加工業(PFP)、歐洲食品飲料協會 (FoodDrinkEurope)和Copa-Cogeca警告說,農民正在努力對抗成本飆升,天然氣、電力、化肥、運輸燃料、包裝和外部勞動力的成本都在大幅增加。

這些團體說,這些成本的飆升最初是由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和供應鏈中斷引發,但俄烏戰爭無疑加劇了這一慘況;再加上今年夏天大規模的乾旱、風暴和即將到來的寒冷冬季,使農民的處境更加艱難。

「最近的能源價格上漲,特別是天然氣和電力,威脅到農產品生產周期的連續性,因此也威脅到繼續提供日常農業商品、食品原料以及飼料的能力。」這些團體在一份聲明中說。

「為了繼續維持食品供應鏈的全面運作,該部門需要獲得能源和價格方面的穩定性。」他們補充說。

食品生產者協會還指出,他們的一些成員已經被迫削減生產、裁員,更糟糕的是,有些成員完全關閉其業務。

此外,溫室園藝行業團體Glastuinbouw Nederland稱,其3000名成員中,多達40%正在處理財務困境。而瑞典最大的西紅柿種植商Nordic Greens宣布,今年冬天將不再種植冬季作物,因為「電價實在太荒謬了」,他們無法支付增加的成本。

在歐洲發出食品短缺的警告後,一些分析家認為,超市可能會轉向摩洛哥、土耳其、突尼斯和埃及等氣候溫暖的地方採購貨物。

英國種植者協會(British Growers Association)首席執行官傑克‧沃德(Jack Ward)告訴路透社:「我們將把生產鏈進一步向南轉移,通過西班牙南下,進入摩洛哥和非洲一些地方。」

在冬季到來之前,歐洲各國已經啟動各種節約能源的措施。德國與波斯灣生產商簽訂了液化天然氣合同,而法國正在重啟老舊的核電站。

原文:Europe’s Farmers Warn Sky-High Energy Costs This Winter Could Prompt Shortage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