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連續第3月升息3碼 台央行下午或升半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市場動態來看到,美國聯準會週三 (9月21日)一如預期升息3碼,美股四大指數終場全面收黑,這是聯準會連續第三個月調升3碼,同時暗示,今年底前將再升息5碼,利率達到4.25%到4.5%。台灣央行今天下午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外界預期央行這次升息「半碼」機率可能性高。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在今天的會議上,委員會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上調了3/4個百分點,使目標區間達到 3%~3.25%。」

這是美國聯準會自6月份以來,連續第三次升息三碼,而3%~3.25%的利率區間,也創下自2008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

根據最新釋出的利率點狀圖,聯準會預測中值顯示,今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上調至4.4%,2023年調高至4.60%。暗示聯準會在今年 11月可能再度升息,這波升息循環預計將持續到2023年,直到2024年才會降息。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預計未來聯邦利率的目標區間繼續上調,會是合適的。上調的幅度會根據接下來的經濟數據和經濟狀況而定。」

聯準會大幅下調美國GDP預測,2022 年 GDP 成長率將大幅放緩至 0.2%,預估要到2025年,整體通膨率才會回落至聯準會 2% 的目標。

鮑爾表示,目前沒有無痛的方式來降低通膨,如果需要更嚴格政策,達到2%的通膨目標,美國經濟軟著陸的機率將會降低。美股三大指數週三收盤下跌,其中道瓊指數大跌525點。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