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倒車回「秦朝」 歐洲企業加速逃離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在中共嚴格的防疫管控下,疫情在各地仍持續出現,而中共的防疫限制,隨著當局維穩需要,起起伏伏、持續時間長,也使得歐洲企業縮減在華規模,來應對風險。

9月21日,中共官方數據顯示,雖然長期堅持「清零」,但仍有20個省,通報有新增病例,貴州、西藏、黑龍江排在前三,各地繼續極端管控,防堵疫情。

首都北京,要在二十大期間(10月1日至20日),對快遞包裹加強安檢和消毒,嚴禁收寄無人機等物品;十一長假將至,北、上、廣、江浙等多地,要求民眾「就地度假」;四川自貢市一個社區,則是徵集「十戶長」,進行管控,引起輿論熱議。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來源自:YouTube《天亮時分》頻道):「這個制度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過去中國商鞅變法之後,推出的一種法家連坐的制度。也就是說中共會進一步收緊對社會的控制,一個家庭有問題的話,這十個家庭就全部出問題。」

台灣企業家曹興誠(視頻來源:VOA):「他(習)腦袋裡面裝的,就是以前毛澤東裝給他們的那些東西,文革那一套,小紅書、毛語錄這些東西,所以他腦筋裡面沒有機會接觸現代文明的概念。」

中共清零政策收緊管控,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不斷升溫,經濟脫鉤的風險加劇,也使人才和企業,從中國迅速流失。

三份最新報告顯示,歐洲企業在中國的投資急劇下降。其中「中國歐盟商會」指出,疫情爆發後,沒有新的歐洲企業入駐,人們對中國失去興趣。法新社報導歐商會譴責中共的清零政策,「不靈活」並且「實施不一致」,使75%的歐洲公司受害。

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朴之水(Albert Park):「2022和2023年,除中國外的亞洲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預計都將達到5.3%,這是30多年來,亞洲其它發展中國家的增速,首次超過中國。」

本月,七大工業國組織(G7)部長級會議,也達成共識,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一致立場。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對中國將不再天真,我們看到依賴一個不太可靠的夥伴國,是對各國繁榮的威脅,也是對世界貿易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