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雕塑美國國會展出 耿和:盼早日團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9月20日,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國會上,展出他們用子彈殼製作的高智晟雕塑,希望高智晟能早日與家人團聚。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週二(20日)在華盛頓DC國會上,講述他們全家如何在20多天內,用子彈殼,做成高智晟的雕塑。

雕塑上,有他們全家的簽名,代表一家人在雕塑上的虛擬團聚。

維權律師高智晟妻子耿和:「我們全家在五週年之際,能在藝術品裡,能在我們處女作上,能展現,希望能幫到我的先生,希望他儘快的自由,我們全家團聚,真正的實現團聚。」

耿和說,雕塑含有7,355個子彈殼。每個子彈殼,需要5至6個動作製作,她因此累的手腫腿青。

主要提供技術幫助的雕塑家陳維明指出,雕塑的鼻子用最大最高的子彈頭,嘴唇用深色的,臉用亮色與深色相間的子彈殼,打造出有節奏感的波浪造型。黑色的背景,則代表高智晟在黑暗中,尋找光明。

雕塑家陳維明:「我作為一個藝術家,協助他們,整個從開始選擇子彈殼呀,它的層次的分布啊,比如,它這個頭髮是這樣縷過去的,他們排列,我給予他們一些建議。但從這個作品當中呢,我確實感到,他們家庭的這種對丈夫的那種思念。」

高智晟的兒子高天昱,為了收集足夠的子彈殼,在華氏100多度的高溫下,不停打槍。歷時6個多月,終於收集到七千多個子彈殼。他說每一顆子彈,都帶著對父親的思念。

高智晟兒子高天昱:「我爸爸總是問我,你想和你媽媽還是我睡,我總是選擇我媽媽,因為我爸爸總是很嚴厲,也很忙,因此我覺得媽媽更愛我,我總是後悔那個決定,因為我對爸爸的記憶太少了,我覺得我和他相處的時間太少了。」

高智晟失蹤至今已經滿五年。耿和表示,這件浸透高智晟和家人血淚的藝術品,象徵他們7,355份被撕碎的心、被撕碎的思念。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