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開發銀行再次下調經濟增長預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週三(9月21日),亞洲開發銀行再次下調今年和明年,亞洲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增長預測。預測還顯示,新興亞洲國家經濟增速,30年來首次超越中國,引發外界關注。

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帕克:「亞洲發展中國家的增長預計將減少。如前所述,該地區今年的GDP增長預測從5.2%下調到4.3%,2023年預測從5.3%下調到4.9%。」

帕克認為,下調預測的原因是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俄烏戰爭導致物資短缺,以及中共的嚴格疫情封控,擾亂了供應鏈。

帕克:「除中國以外,其它亞洲發展中經濟體的增長率,預計為 5.3%。這是30多年來,亞洲其它發展中國家的增長速度首次超過中國。」

亞行也將今年的中國經濟增長預測,從4.0%下調到3.3%,明年從4.8%調到4.5%。

今年,亞洲區域的經濟前景依然喜憂參半。估計東南亞和中亞的增長速度會高於預期,印度的經濟增長依然有限,南亞的增長預計維持在6.5%。

新唐人電視台记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