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再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周三(9月21日),亚洲开发银行再次下调今年和明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测。预测还显示,新兴亚洲国家经济增速,30年来首次超越中国,引发外界关注。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帕克:“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增长预计将减少。如前所述,该地区今年的GDP增长预测从5.2%下调到4.3%,2023年预测从5.3%下调到4.9%。”

帕克认为,下调预测的原因是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俄乌战争导致物资短缺,以及中共的严格疫情封控,扰乱了供应链。

帕克:“除中国以外,其它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率,预计为 5.3%。这是30多年来,亚洲其它发展中国家的增长速度首次超过中国。”

亚行也将今年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从4.0%下调到3.3%,明年从4.8%调到4.5%。

今年,亚洲区域的经济前景依然喜忧参半。估计东南亚和中亚的增长速度会高于预期,印度的经济增长依然有限,南亚的增长预计维持在6.5%。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