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葬禮 王岐山戴口罩惹議 二十大後繼續「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英國女王的國葬在週一(9月19日)舉行,出席葬禮的各國政要中,唯獨王岐山一行佩戴白色口罩,與現場人群形成鮮明對比,引發熱議。

9月19日,英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為英女王舉行盛大葬禮,約五百名外國政要出席。中共王岐山出席,習近平本人沒有露面。

網絡流傳的視頻顯示,各國政要陸續進入教堂,參加英女王國葬。現場幾乎沒有人配戴口罩,但唯獨王岐山及其隨從、中共前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等人,戴著印有中共國旗的同款白色口罩,顯得十分異類。

王岐山一行戴口罩的行為,引發網友熱議:「英國早就沒人戴口罩了,為啥王岐山等人戴口罩呢?」「戴口罩弔唁女王,是極其失禮的,是在世界上丟中國人的臉。」還有網友譏諷:「全球另類!」「天朝特色!」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王岐山跟習近平出訪都戴口罩,看起來跟外國格格不入,但其實都是要對海外表達習近平說的那套『中共不需要西方教師爺』,要表現所謂的『社會主義制度自信』,要走所謂的『中國特色道路』。」

還有分析認為,王岐山一行的舉動,預示著中共將在二十大後,繼續「清零」政策 。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他們是在對外傳達,目前中共黨內雖然有鬥爭挑戰,但依然是習近平在主導,二十大之後可能還是他主導,所以習近平標誌性的『動態清零』路線未來不會改變。換句話說,接下來動態清零的覆蓋範圍與強制程度,會繼續反映習近平的權力集中程度。」

中共病毒爆發以來,中共一直試圖掩蓋中國作為病毒發源地的事實。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習跟王出國都戴口罩,也可能是中共有意要對外營造出中方防疫很謹慎的形象,好跟『散播病毒』或『病毒外流』的負面形象做出切割,避免將來被國際社會追究疫情的責任與賠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