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翻车惨案 108个账号被封禁 官媒反推“贵阳仙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贵阳市转运隔离人员的大巴深夜翻车惨案,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但很快被压制。微博称已处理108个相关账号。当天官媒还推出热搜话题“贵阳清晨仙境”。

微博官方9月19日宣布,共清理有关贵州客车侧翻事故的652条“违规内容”,并对108个“违规账号”采取禁言15天至关闭账号处置。微博并警告用户“客观理性地参与讨论、发表观点”云云。

除了社交媒体压制相关消息外,贵阳当局还下令当地官方人员不得在网络上谈论此事,甚至当地律师群也接到通知,不准“乱议论”。

贵州客车翻车事故发生在18日凌晨2时40分,至少27人死亡。18日上午,微博上的贵州同城榜单却出现了一个热搜话题“#清晨的贵阳宛如仙境#”。相关消息只有一个媒体发布,阅读量却已超过200万。

该消息由贵州官媒旗下的“动静贵州”发布,内容是夸赞贵阳云雾中的日出景象,并宣称“(抗疫)胜利的曙光在眼前”云云。

官媒在吞噬27条人命的惨案刚刚发生后推送这种热搜,被网友痛批“恶心”、“无耻”。

9月19日,在拖延一天之后,贵阳官方就惨案公开“向社会道歉”,并宣布“停职调查”死者所在的贵阳市云岩区几名官员。但许多网民并不买账,纷纷涌入官方道歉微博下方留言,质疑有无必要将人深夜拉到外地隔离,并要求严惩责任人。

根据当地网民爆料,许多深夜被送到几百公里外隔离的贵阳市民都是绿码,除了做核酸十几天没出过门。其中有整栋楼的居民被拉走,原因不是这栋楼出现感染,而是附近的某个建筑发现阳性。

有网民认为,当局将大批市民集中隔离,其中可能涉及利益输送。

惨案发生后,当地官方虽然稍微收敛,但其防疫政策并未见改变,官媒依然在宣传“以愈战愈强、愈战愈猛的奋斗姿态夺取胜利”。

还有四川网民在贵阳官方的道歉微博下爆料,在客车侧翻惨案发生后,自己所在的地方政府不但没有停止无人性的隔离政策,反而强制被拉走隔离的人员签署“免责声明”,允许官方对“转运途中发生的事故”不承担责任。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