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成永别 贵州转运巴士翻车27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9日讯】再来关注海峡对岸。周日(9月18日),贵州发生巴士翻车重大事故,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伤。中共官方证实,出事车辆负责转运疫情隔离人员。事件再度引发舆论对“清零”防疫政策的不满。

9月18日凌晨,贵州黔南州三都县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载有47人的巴士经过三荔高速公路时翻车,造成27人遇难,20人受伤送医。

当地公安通报中没有说明事故原因或公布乘客身份。事后官方证实,巴士搭载的是转运隔离人员。贵州巴士翻车的话题随后冲上微博热搜,阅读量破亿。

网民痛批“清零胜过人命”。

还有网友抱怨,“27条人命是清零的代价,为了实现社会面清零,根本不把老百姓当人。”“太惨了,这个是不叫隔离,是永远的分离,太让人难以接受了吧。”“清零真的把人清掉了。”

还有网友留言,担心哪一天厄运轮到自己的头上,“你不关注,我也不关注,大家都不关注。那么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坐上这辆车。 不是这辆车就是那辆车。”

还有人责问:“这一切什么时候才能停止?”

当局则按照一贯原则,第一时间删除了民众的批评留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