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無止境 烏克蘭士兵用手榴彈做土豆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在烏克蘭士兵鞏固反攻戰果、繼續逼退俄軍之時,網上一段視頻再次令網友驚歎,一名烏克蘭士兵發現了搗土豆的新利器——手榴彈

在TikTok上分享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烏克蘭士兵正跪在地上做美食,最引入注目的是他的工具——手榴彈,不過看起來效果不錯,土豆似乎被搗碎得很均勻。從他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對自己做的土豆泥很滿意。

社交媒體用戶對這段視頻非常感興趣,紛紛發表評論。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社會和自然科學「斯特靈教授」(Sterling Professor,該大學最高的學術等級)克里斯塔基斯(Nicholas A. Christakis)在推特上說:「在戰爭(以及醫學和其它與死亡接觸的緊張職業)中,『絞刑架幽默』(Gallows humor)是無止境的。」

「我打賭那些土豆泥很好吃。」克里斯塔基斯教授補充說。

另一位推特用戶Muirx發帖說:「把手榴彈當作土豆搗碎器令人印象深刻,但他可以把土豆用作手榴彈嗎?他是烏克蘭人,所以我猜可以!他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事情!」

另一位推特用戶BilliH則表達了擔心,「我覺得這可能不是最安全的方法。」

幽默是烏克蘭在戰爭中的最新武器。隨著衝突拖入第七個月,軍事結果尚不確定。但是,在 Telegram、推特(Twitter)和其它社交媒體平台上贏得數百萬瀏覽量的笑話在國內和全球講英語的觀眾中引起了共鳴。

「軍事局勢可能陷入僵局」,牛津大學專門研究數字信息的外交研究教授比約拉(Corneliu Bjola)說,「但幽默正在幫助烏克蘭贏得信息戰。」

隨著衝突的持續,Bjola說,烏克蘭政府做出了一項戰略決定,通過分享可廣泛傳播的朗朗上口的簡短信息,而且使用能在西方觀眾中引起共鳴的英語,讓當地人和外國人都參與進來。

「沒有人像我們的炮兵一樣熱愛他們的工作。他們很浪漫,他們為自己的每一次射擊而歡欣鼓舞!因為隨著每一次射擊,我們土地上的敵人越來越少。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英雄越來越快樂!」9月16日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發帖說。

另一段視頻則是一名烏克蘭士兵用各種武器演奏了一首曲子,主題是烏克蘭總統演講中的一句話:「生命戰勝死亡,光明戰勝黑暗。」

9月1日,烏克蘭國防部發布了最新歌曲——二戰中流行的英國歌曲《跑啊小兔子》(Run, Rabbit, Run)。暗示俄羅斯士兵要跑得向兔子一樣快,不然可能就小命不保。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