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恐步俄軍後塵?美國防最新報告曝共軍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李克強去留再引關注 傳二十大後訪問柬埔寨

日前,傳出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中共二十大後的11月8日訪問柬埔寨,並出席該國辦的東協峰會。消息也引發外界對二十大後李克強去留的關注。有報導說,今年李克強公開露面次數增加,是他可能會繼續留在常委會或擔任人大代表的跡象。

恐步俄軍後塵?美國防最新報告曝共軍弱點

美國國防大學發布一項針對中共軍隊的調查報告,指出共軍領導層有著一項「共同弱點」,那就是缺乏橫向的作戰能力與經驗,這可能會成為他們發動戰爭的阻礙。報告寫道,如此僵化的做法可能削減中共在未來衝突中的作戰成效,共軍屆時可能陷入停滯不前的困境,與俄軍在烏克蘭的情況類似,「軍隊的整體凝聚力處於低點」。

悼英女王遭小粉紅攻擊 港星羅家英道歉引議

香港資深藝人羅家英日前赴英國駐港領事館獻花,並在社交平台發文悼念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不料引來小粉紅圍攻。15日,他在微博發道歉視頻說,自己只是懷緬老人,引發各方熱議。而英國駐港領事館9日開放悼念後港人排長龍前往,還有人受訪說這是「民之所向」,獲大批網友好評,但不久港媒就下架該段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