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工廠排污致病 長沙數百人連日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目前,湖南長沙比亞迪工廠附近數百居民已維權多日。居民控訴工廠散發濃烈的油漆味,危害周邊數萬居民的健康,質疑許多孩子流鼻血和工廠排污有關,並且批評政府執法不力。

5月6日晚,在湖南長沙,數百名民眾聚集在工廠門前,手舉小孩流鼻血的照片,用高音喇叭高喊口號,抗議工廠散發濃烈油漆味,危害自己和家人健康。

現場民眾:「日夜排毒,苦不堪言,坑害百姓,輾轉難眠。」

5月7號,比亞迪工廠附近居民李女士告訴新唐人,工廠附近有幼兒園和小學,許多孩子流鼻血,家長認為與工廠排污有關,所以出來抗議。

工廠附近居民李女士:「好多人家裡都是附近的那些小區裡的。他們主要是小孩流鼻血的問題,擔心下一代,他們都在附近買了房子的。」

羅女士說,6號晚10點她下班,經過工廠,發現很多人還在現場維權

工廠附近居民羅女士:「我就看到交警用那個車子攔在那裡,有交警在指揮。然後好多人就拉橫幅。因為跟政府反應該沒下文,它是排出的那些污水,廢污水,可能就是說指標沒達到標準,對人體產生這種危害。」

《中國慈善家》報導稱,4月中旬開始,雨花區環保部門組織居民代表,和比亞迪公司召開協調會。他們承認刺鼻氣味來源於長沙比亞迪。但生態環境執法大隊一位工作人員坦言,對此事「無能為力」。

工廠附近受害居民王女士:「他們也承認了他們再過三四個月會更換新設備,到時候氣味會好一點。但是不能排除聞不到。但是我們不可能說,我們的孩子已經情況這麼嚴重了,我們還天天忍受,你們再排三四個月。三四個月之後還只是說可能氣味減輕一點。」

記者致電比亞迪雨花厰詢問情況,一直無法接通。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