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台灣穩定台海有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台海危機引起廣泛關注之際,9月13日,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訪問加拿大,他表示,台灣有能力及決心維護台海穩定。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第一,我們(台灣)要捍衛國家主權,這一點我們絕對不退讓;第二,我們不挑釁,維持穩定和現狀;第三,我們表達捍衛國家的決心。」

童振源認為,以台積電為主的高端芯片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舉足輕重。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台灣一旦出問題,是全球經濟受影響,這個影響是遠遠數倍於,甚至數十倍於烏克蘭所造成全球經濟的衝擊。」

中華民國國防部13日表示,國防軍事投資重點強化主戰裝備,以構建堅實國防力量。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年,國防預算超過4,000億(台幣),是有史以來最高。台灣有決心維護區域穩定,國際社會也支持維持台海穩定。」

中共對台灣持續的恐嚇及挑釁行為,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歐洲、美國、日本,很多國家都公開發言來支持,甚至行動上力挺台灣。反而中共的威脅,受到全世界的譴責。」

童振源表示,目前台灣本土民心安定,作為亞洲民主的燈塔,獲得了世界民主社會的關愛。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台灣內部的生活是一切如常,我們也相信台灣的民主自由,會受到全世界的珍惜。」

新唐人記者王婉晴、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