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JK羅琳」奇幻小說家成功關鍵:不放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台灣作家陳郁如,成長在藝術家庭,被稱作台灣版的JK羅林。不過她的人生,卻並不是一路順遂。她是如何在逆境中,走向成功的呢?來聽聽她的故事。

東方奇幻小說陳郁如:「我爸爸媽媽在台灣都是知名的藝術家啊,我爸爸是陳銀輝先生,所以我受到他們的影響很深,我很喜歡藝術。我自己本身很喜歡奇幻小說,我最喜歡的三大類書,一個是奇幻小說,一個是推理小說,一個是武俠小說,所以這三種是我最喜歡的。」

東方奇幻小說暢銷作家陳郁如,從小熱愛藝術和文學。1993年從台灣來美,定居在洛杉磯,40歲開始寫小說後,陳郁如歷經婚變、罹癌以及經濟困頓,卻仍以多部作品,被稱為「台灣版JK羅琳」。

東方奇幻小說家陳郁如:「我就是憑著一股傻勁,就是說我堅持我要把它寫下去,那我也我覺得我也有那個能力把它寫下去,所以我就繼續去做到。我就不放棄,是三個很重要的字這樣。你今天不放棄,不見得會怎麼樣,但是你放棄了,你肯定沒有。」

罹癌後,她更積極面對生活,努力實現願望。

東方奇幻小說家陳郁如:「很多事情不是你以前想像的,就是我有無限個永遠,我有很多個明年來做這些事情,現在的想法是說,我如果能做到的事情,我現在就去做。
我以前一直很想要去試試看室內攀岩,但是也沒有特別說想要去真的實行過,但是我罹癌之後呢,我等恢復的差不多了,我有一天就跟我先生講,說我想去試試看,後來發現其實根本就沒有你想像那麼難。」

喜歡旅行的陳郁如,日前更克服罹癌後疲累的身體,前往阿拉斯加,進行一個多月的長途旅行,並計劃寫成旅遊書,與讀者分享。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謝芝欣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