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JK罗琳”奇幻小说家成功关键:不放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台湾作家陈郁如,成长在艺术家庭,被称作台湾版的JK罗林。不过她的人生,却并不是一路顺遂。她是如何在逆境中,走向成功的呢?来听听她的故事。

东方奇幻小说陈郁如:“我爸爸妈妈在台湾都是知名的艺术家啊,我爸爸是陈银辉先生,所以我受到他们的影响很深,我很喜欢艺术。我自己本身很喜欢奇幻小说,我最喜欢的三大类书,一个是奇幻小说,一个是推理小说,一个是武侠小说,所以这三种是我最喜欢的。”

东方奇幻小说畅销作家陈郁如,从小热爱艺术和文学。1993年从台湾来美,定居在洛杉矶,40岁开始写小说后,陈郁如历经婚变、罹癌以及经济困顿,却仍以多部作品,被称为“台湾版JK罗琳”。

东方奇幻小说家陈郁如:“我就是凭着一股傻劲,就是说我坚持我要把它写下去,那我也我觉得我也有那个能力把它写下去,所以我就继续去做到。我就不放弃,是三个很重要的字这样。你今天不放弃,不见得会怎么样,但是你放弃了,你肯定没有。”

罹癌后,她更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实现愿望。

东方奇幻小说家陈郁如:“很多事情不是你以前想像的,就是我有无限个永远,我有很多个明年来做这些事情,现在的想法是说,我如果能做到的事情,我现在就去做。
我以前一直很想要去试试看室内攀岩,但是也没有特别说想要去真的实行过,但是我罹癌之后呢,我等恢复的差不多了,我有一天就跟我先生讲,说我想去试试看,后来发现其实根本就没有你想像那么难。”

喜欢旅行的陈郁如,日前更克服罹癌后疲累的身体,前往阿拉斯加,进行一个多月的长途旅行,并计划写成旅游书,与读者分享。

新唐人记者玉晶、许展诚、谢芝欣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