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傳奇費德勒宣布退休 告別賽下週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週四(9月15日)在社交媒體上通過錄音宣布退役,下週在英國倫敦舉行的拉沃盃(Laver Cup)將是他24年職業生涯中最後一場比賽。

縱橫網壇20多年,近日的膝傷讓他決定與摯愛的網球告別。

費德勒在推特表示,「正如你們許多人所知道的,過去三年我遇到不少受傷和手術方面的挑戰,我一直努力恢復到最佳的狀態,不過我也知道我身體的能力和極限,它最近給我發出很清楚的訊號。」(點此觀看推文

「我已經41歲了,在24年職業生涯中,我打了超過1500場的比賽,網球給予我的比我想的還要慷慨,現在,我必須認識到何時結束職業生涯。」(點此觀看新聞稿

「下週倫敦的拉沃盃將是我最後一場ATP賽事。當然,我未來還會繼續打網球,只是不再是大滿貫或巡迴賽。」

「這個決定苦澀又帶點甜,因為我將會想念這趟旅程裡的每一件事。但同時,也有好多事值得慶祝。我想我是地球上少有的幸運傢伙。我被賦予了打網球的特殊天賦,而我將它發揮到我不曾想像的層次,持久性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他在信中逐一向家人、對手、團隊、事業夥伴和贊助商致謝。

「能夠打出這麼多場難以忘懷的史詩級對戰,是何其幸運。我們帶著熱忱、張力,公平對戰,我總是拿出全力,向賽事的悠遠歷史致敬。我深深感激。我們彼此激勵,一起將網球帶向新的境界。」

「過去24年是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有時候,它瞬如24小時,卻又如此深層和充滿魔力,彷彿我已經活過完滿的一生。我有幸征戰超過40多個國家,在你們的面前出賽。整趟旅程遇見許多美好的人,他們將是我一生的朋友,他們的行程總是滿檔,卻不斷撥冗就為看我比賽,為我加油。謝謝你們。」

「我想打從心底向你們致謝,謝謝世界上幫助瑞士小球童夢想成真的每一個人。最後,致網球:我愛你,我永遠不會離開你。」

費德勒的職業生涯留下不少傲人紀錄——20座大滿貫冠軍,五度年度積分冠軍,曾拿下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累計310週,其中包括連續237週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網壇紀錄。他還與拉斐爾·納達爾(Rafael Nadal)與諾瓦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創造網壇三巨頭制霸的黃金年代。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