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传奇费德勒宣布退休 告别赛下周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Roger Federer)周四(9月15日)在社交媒体上通过录音宣布退役,下周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拉沃杯(Laver Cup)将是他24年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比赛。

纵横网坛20多年,近日的膝伤让他决定与挚爱的网球告别。

费德勒在推特表示,“正如你们许多人所知道的,过去三年我遇到不少受伤和手术方面的挑战,我一直努力恢复到最佳的状态,不过我也知道我身体的能力和极限,它最近给我发出很清楚的讯号。”(点此观看推文

“我已经41岁了,在24年职业生涯中,我打了超过1500场的比赛,网球给予我的比我想的还要慷慨,现在,我必须认识到何时结束职业生涯。”(点此观看新闻稿

“下周伦敦的拉沃杯将是我最后一场ATP赛事。当然,我未来还会继续打网球,只是不再是大满贯或巡回赛。”

“这个决定苦涩又带点甜,因为我将会想念这趟旅程里的每一件事。但同时,也有好多事值得庆祝。我想我是地球上少有的幸运家伙。我被赋予了打网球的特殊天赋,而我将它发挥到我不曾想像的层次,持久性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他在信中逐一向家人、对手、团队、事业伙伴和赞助商致谢。

“能够打出这么多场难以忘怀的史诗级对战,是何其幸运。我们带着热忱、张力,公平对战,我总是拿出全力,向赛事的悠远历史致敬。我深深感激。我们彼此激励,一起将网球带向新的境界。”

“过去24年是一场不可思议的冒险。有时候,它瞬如24小时,却又如此深层和充满魔力,仿佛我已经活过完满的一生。我有幸征战超过40多个国家,在你们的面前出赛。整趟旅程遇见许多美好的人,他们将是我一生的朋友,他们的行程总是满档,却不断拨冗就为看我比赛,为我加油。谢谢你们。”

“我想打从心底向你们致谢,谢谢世界上帮助瑞士小球童梦想成真的每一个人。最后,致网球:我爱你,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费德勒的职业生涯留下不少傲人纪录——20座大满贯冠军,五度年度积分冠军,曾拿下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累计310周,其中包括连续237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网坛纪录。他还与拉斐尔·纳达尔(Rafael Nadal)与诺瓦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创造网坛三巨头制霸的黄金年代。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