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加外使:台海現狀改變 國際對抗中共加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9月12日,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新任代表、資深外交官曾厚仁,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共一直對台灣採取混合式脅迫,但台灣贏得了更多的國際支持,對抗中共的力量也更強。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新任代表曾厚仁:「這次(中共)的文攻武嚇與往常都不一樣,它是一種混合式的威脅,和軍演一同進行的,還有經濟的脅迫,台灣的產品被禁止輸出到中國。(中共)散布了很多假訊息,還有網絡攻擊,這個不一定外界知道的那麼清楚。」

中秋節假期,中共軍機軍艦仍然逾越台海中線進行滋擾。曾厚仁認為,中共的武力挑釁行為事實上是在改變台海現狀。但引來國際譴責聲一片。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新任代表曾厚仁:「中共在改變台海現狀的這一點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兩岸議題本來就是國際議題,軍演結束後,美國軍艦也來了,還有其它國家的軍艦也都到台海地區航行。」

在佩洛西訪台後,台灣在對抗中共的力量上更為增強,國際社會也加強了支持台灣。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新任代表 曾厚仁:「我們回應中共軍演的方式就是站穩腳步。我們不挑釁,也不驚慌,但是我們非常堅持我們的主權,不能有任何的退讓。」

曾厚仁表示,非常期待加拿大的國會議員到訪台灣。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新任代表曾厚仁:「議員們訪問的本身就是對台灣的支持。」

對比5年前,國際社會現在面對中共的策略已經非常不同了。僑界現在更心向台灣,希望中國能走台灣民主的道路。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新任代表曾厚仁:「越來越多人知道中共的企圖。我們非常珍惜這麼多年來的民主發展和生活方式,遇到外來挑戰的時候,我們就要挺身而出,來捍衛她(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李薇、舒璨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