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被隔离期间 江西12岁女童遭村支书强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江西省贵溪市一名12岁女童在中秋节当天遭村党支部书记强奸。事发时,孩子的父母均因防疫正被集中在异地隔离 ,邻居们则处在静默管控中。警方事后发通报,否认孩子父母进过方舱,却对集中隔离只字不提,被网友质疑故意避重就轻。

今年9月10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在这个本应家人团聚赏月、共叙亲情的时刻,江西省贵溪市天禄镇流桥村一个12岁的女童,却在家中遭该村党支部书记刘亮宗强奸。

微信公众号“陆火Media”的作者得到了这个事件的爆料后,通过搜索公开的资讯发现,刘亮宗是贵溪流桥力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天禄镇流桥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由流桥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100%控股。

为了核实相关消息的真实性,这位自媒体人拨打了流桥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在工商局登记的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自媒体人询问对方“是否刘亮宗”?接电话的男子则很生气地回怼道:“你才是刘亮宗!我跟那个强奸犯有什么关系?”

在自媒体人简单表明想了解相关事件的情况后,该男子证实,刘亮宗因强奸少女已经被抓起来了。

据该男子介绍,刘亮宗生于1970年,今年52岁,他是在中秋节(9月10日)的中午强奸了一个年仅12岁的女童。案发时,女童的父母正在隔离中,“现在已经回家里了” 。

接电话的男子还特别愤慨地表示,“那个人成了人渣!我气都气死了!要求法律严惩!”

9月12日,“陆火Media” 报导了上述消息,其中写到,事发时,孩子的父母正在方舱隔离,获知消息后,“要冲出方舱,被公安拦住了” 。

这个消息迅速在网络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并得到广泛转发。

(网络截图)

随后有其他网友发帖爆料称,“刘某宗系当地RD代表”(指刘亮宗是人大代表),官媒还曾经发表过他“抗疫先进”的文章,但现在相关文章已被删除。

(网络截图)
涉嫌强奸少女的刘亮宗曾经被官方媒体作为抗疫先进人物进行宣传。(网络截图)

这个事件迅速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民众在谴责村支书丧心病狂的同时,也对中共大大小小的官员普遍道德败坏的现状明嘲暗讽。还有网友针对这种人渣居然曾经被表彰为“抗疫先进”的情况,调侃说“他这可是破坏抗疫”、“公然和国家作对”,“应杀一儆百,以儆效尤”。

(网络截图)

相关舆情迅速在网络上发酵后,江西省贵溪市公安局于13日晚间发布通报称,贵溪市天禄镇今年9月10日发生一起强奸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刑拘,警方已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这份通报还声称,“警方查明受害人父母从未进过方舱”,并呼吁公众“不信谣、不传谣”云云。

当天,微信公众号“基本常识”发文指出,据自己了解,案件发生时,女童的父母的确在疫情集中隔离点,只不过村民分不清“方舱”和“隔离点”的区别,口误说成了“方舱”。而警方的通报只是单方面否认女童的父母进过方舱,却对他们当时正在隔离点被隔离的事实只字不提,明显是避重就轻。

文章分析,正是由于父母因疫情都在异地被隔离,而邻居们都处在“静默管控”中,没人能轻易出门,才导致身为村支书的刘亮宗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强奸未成年女童。这样的惨剧,本不该发生。

“基本常识”还在文中披露,得到爆料的人最初是向单位上报了相关选题,然而得到的却是“不予报导”的回复,无奈之下才选择在自媒体上公开。可以想见,如果没有自媒体人的核实求证与发声,这起性质十分恶劣的案件很可能根本不会进入公共视野,也大概率不会有警方通报。

文章进一步指出,这个案子采访其实一点都不难,因为当地人都义愤填膺,很多人愿意向记者讲述情况;这个新闻也很值得报导,如此恶劣的人渣,当然要在舆论的监督之下确保他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文章质疑,那为什么有采编权的正规新闻媒体不肯报导呢?

文章写道,“人生不能假设,悲剧无法撤销,但如此恶劣的强奸幼女案发生,我们迫切需要检视每一处细节,去寻找任何一点能避免悲剧发生的可能性”。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