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二十大前發敏感言論?胡錫進微博頭銜被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貴陽「大白」接力傳菜宣傳片露餡 當局急刪文

貴陽市花果園小區日前傳出視頻,約百名「大白」以人鏈接力方式傳遞蔬菜,據稱16000份菜,當地官媒力推稱為「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被指過於造假,引發輿論嘲諷。網民笑罵「是疫區傳統節目嗎?車沒油了?用手推車判幾年?咋不從海南手遞手傳到北京呢?」迫於輿論壓力,當局連夜刪除了視頻。

中共「老朋友」稱錯判習近平 公開改變立場

再一位「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公開表達改變過去的立場,開始認清中共意識形態對經濟的侵蝕,並認為中國的增長犧牲才剛剛開始。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前主席、現任耶魯大學教授羅奇(Stephen Roach)8月底在期刊《評論彙編》上發表的文章說,他最大的錯誤就是錯判了習近平對意識形態的執著,把習思想的影響後果錯降至最低。

二十大前發敏感言論?胡錫進微博被撤頭銜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的微博帳戶的「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的認證已遭撤除,帳戶簡介代之以「資深媒體人」。胡錫進是中共五毛代表之一,曾稱裴洛西訪台中共要軍機伴飛。有報導認為胡錫進可能淪為中共丟面子的犧牲品。不過觀察人士認為或因其談論清零防疫政策觸犯當局忌諱。

記者會無人提問 發言人毛寧尷尬退場被群嘲

中共外交部新人發言人毛寧日前(9月8日)在一場例行記者會上遭遇冷場。在長時間無人提問的情況下草草結束記者會,毛寧尷尬離場。中國網友調侃稱「惡意不提問」,或稱「靜默管理期間,非必要不提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