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二十大前发敏感言论?胡锡进微博头衔被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贵阳“大白”接力传菜宣传片露馅 当局急删文

贵阳市花果园小区日前传出视频,约百名“大白”以人链接力方式传递蔬菜,据称16000份菜,当地官媒力推称为“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被指过于造假,引发舆论嘲讽。网民笑骂“是疫区传统节目吗?车没油了?用手推车判几年?咋不从海南手递手传到北京呢?”迫于舆论压力,当局连夜删除了视频。

中共“老朋友”称错判习近平 公开改变立场

再一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公开表达改变过去的立场,开始认清中共意识形态对经济的侵蚀,并认为中国的增长牺牲才刚刚开始。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主席、现任耶鲁大学教授罗奇(Stephen Roach)8月底在期刊《评论汇编》上发表的文章说,他最大的错误就是错判了习近平对意识形态的执著,把习思想的影响后果错降至最低。

二十大前发敏感言论?胡锡进微博被撤头衔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的微博账户的“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的认证已遭撤除,账户简介代之以“资深媒体人”。胡锡进是中共五毛代表之一,曾称裴洛西访台中共要军机伴飞。有报导认为胡锡进可能沦为中共丢面子的牺牲品。不过观察人士认为或因其谈论清零防疫政策触犯当局忌讳。

记者会无人提问 发言人毛宁尴尬退场被群嘲

中共外交部新人发言人毛宁日前(9月8日)在一场例行记者会上遭遇冷场。在长时间无人提问的情况下草草结束记者会,毛宁尴尬离场。中国网友调侃称“恶意不提问”,或称“静默管理期间,非必要不提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