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古早味市集打頭陣 行銷秋冬美食小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台灣「澎湖」推廣秋冬美食旅行,發表三條美食路線,吸引不少當地和外來的遊客前去品嘗。

蝦仁紫菜炒冬粉、金黃油炸番薯煎,還有落花生敷刈包,一道又一道澎湖隱藏版的傳統美食,擺在攤位上,吸引民眾上前搶購。

記者:「看起來好吃嗎?」

民眾:「好吃喔,很好吃喔。 」

澎湖推廣美食聚落小旅行,9月9日在龍門閉鎖陣地廣場舉辦發布會,同時以澎湖古早味為主題,聯合南寮、成功等多個社區,打造一場懷舊的美食饗宴市集。

記者:「妹妹,你吃的是什麼?」

小朋友:「黑糖糕。 」

記者:「黑糖糕好吃嗎?好吃。」

台北遊客林先生:「剛剛有吃那個菜繭會覺得滿好吃的,聽說是澎湖本地才有的菜色。」

入秋後吹著海風聽音樂,全家一起享用澎湖古早味美食,在地民眾欣慰,傳統的飲食人文得以傳承,主辦單位也公布三條聚落美食路線,歡迎遊客進行一場深度之旅。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小旅行的一個包裝,讓遊客更認識到澎湖非常精采的聚落文化,然後也能夠品嘗到我們非常傳統的特色的一個古早味,讓他們更深度的認識澎湖。」

澎湖美食小旅行,自9月23日至11月27日,共計24場次,每場次限量20個名額;三條路線包含冬至雞母狗、菜宅犁田放牛、農村常民宴,以及擼魚栽、夕陽餐桌等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天庇、呂建樹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