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12日油價下跌 全自動駕駛車或無法實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一(9月12日)油價漲勢逆轉,美國期油和布蘭特期油上週五分別大漲3.9%和4.1%,週一卻分別下跌1.6%和1.39%。市場在擔心中共防疫措施壓低原油需求,而且美歐的升息展望令投資者不看好經濟前景。

路透社12日報導,雖然不少新創公司得到了巨額投資,來開發全自動駕駛系統,但因為目前人工智能算法無法有效快速處理所有危險情況,一些業界高管和專家認為沒有人監控的自動駕駛或無法實現。

日本富士電視台12日報導,日本政府計劃大幅放寬入境管控,包括取消入境人數限制,恢復免簽證入境,恢復自由行旅遊等措施,目標在今年秋季解除對外疫情管制。日本首相最快在本週將做出決定。

上海出口集裝箱運費上週單週跌幅為10%,中國到美西航線運費則創2020年8月以來新低,從高點的降幅達八九成。市場擔心集裝箱貨運業面臨劇烈調整,會影響所有重要長期合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