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200天 烏軍反攻傳捷報 收復戰略重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俄烏戰火延燒兩百天,烏克蘭的反攻行動頻傳捷報,9月至今收復了大片土地,也就是半個月內,烏克蘭軍隊就把俄羅斯耗費3個月占領的土地搶了回來。

不過週日(9月11日)晚上,烏東哈爾科夫州多個地區發生停電和供水中斷,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認為,是俄軍刻意破壞民生設施,根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說法,12日上午已經恢復八成水電供應。

烏克蘭武裝部隊士兵說:「第130軍團向所有烏克蘭人民問好,任務已經完成。光榮屬於烏克蘭,榮耀歸於英雄們!」

烏克蘭軍方11日對外公布,在烏國東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地區,成功從俄軍手中奪回超過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收復至少30個城鎮和村莊。有民眾釋出影片,烏克蘭武裝部隊受到當地人民與村長的熱情歡迎,與軍人共同舉起烏克蘭國旗。

據路透社報導,這是今年3月俄軍被迫從烏國首都基輔撤退以來,莫斯科最慘重的失敗。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今天是我們抵抗的第200天。我們的奮鬥、我們的戰爭,為了自由、為了獨立、為了生存的權利。在這200天裡,我們取得了許多成就。但最重要的,也是最艱辛的,是在前線。我想把這段話獻給在前線的人們,他們現在最艱辛,因為他們正在做最重要的事情,這些人都是烏克蘭的捍衛者。」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與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追蹤地圖顯示,8月31日到9月11日這段期間,烏克蘭軍隊幾乎將所有俄軍趕出了哈爾科夫州。

不過,就在烏軍收復大片失土之際,澤連斯基指出,俄軍開始蓄意破壞民生基礎設施,為了使平民沒有照明和暖氣可用。哈爾科夫一家火力發電廠在11日晚上,遭到飛彈襲擊,引起大火,導致一名電廠工作人員喪命,多地區停電。

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俄軍前線慘敗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推遲了原定與國防部高層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Sochi)的會議,原本俄國要在占領區推動的兼併公投也被推遲、擱置。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