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颱風近日或登陸浙江 沿海將掀10公尺巨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颱風梅花日前已穿過琉球群島進入東海南部海域,正持續向浙江東部沿海靠近。預計這股颱風將於9月15日登陸浙江,於13日至15日間在浙江沿海區域掀起10公尺高的巨浪

由於颱風梅花逐漸增強並一路向北,正逼近浙江沿海區域,中國中央氣象台11日發布了颱風藍色預警,指受熱帶氣旋的影響,未來24小時內,浙江沿海或陸地平均風力將達6級以上,或陣風8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報稱,颱風梅花可能於15日自浙江登陸,也不排除僅是擦過浙江沿海地區。但受到颱風梅花的影響,13日至15日間浙江省沿岸將出現颱風風暴潮,伴隨大浪。預計在14日至15日,浙江海域將出現8到10公尺的巨浪

據公開的資訊,颱風梅花日前已經穿過琉球群島後進入東海南部海域,正以每小時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而且颱風的強度還在逐漸增強,每秒風速可達45公尺到50公尺,風力相當於14級到15級。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