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核酸檢測商機成紙上富貴 中共賴賬141億人民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

核酸檢測商機成紙上富貴 中共賴帳141億人民幣

中共的清零政策塑造了大量核酸檢測商機,不過,因為地方政府缺錢賴帳,核酸檢測企業只剩紙上富貴,彭博預估,截至6月30日,8家最大的上市病毒檢測公司的應收帳款增加14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34億元。

湖南湖北乾旱持續 江西旱情持續近3個月

9月9日,中國湖南省防汛抗旱辦通報,全省旱情持續並呈加重發展態勢,重度以上氣象乾旱影響面積約占全省總面積的95%。同一天,湖北武漢中心氣象台發布乾旱紅色預警,未來一週乾旱情況將持續發展。江西省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及乾旱橙色預警,預計未來7天贛北贛中和贛南北部仍維持重度及以上氣象乾旱。

巨虧!中國三家電動汽車廠上半年虧近百億

綜合《第一財經》、《中國基金報》的報導,中國三家電動汽車廠,蔚來汽車、小鵬汽車和理想汽車第二季都出現了淨虧損,蔚來汽車淨虧損人民幣27.58億,小鵬汽車淨虧損人民幣27.09億,理想汽車淨虧損人民幣6.4億元,今年上半年,三家公司的虧損額合計達到人民幣95.94億元。

印度限稻米出口 中國受影響

印度政府9月8日宣布,禁止出口碎米,並對部分類型的稻米出口徵收20%的關稅,此舉將增加全球通脹壓力,推高稻米價格,加劇糧食供應危機。作為印度碎米的最大買家,中國將受這一出口禁令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