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 Pro動態島吸睛 導入A16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蘋果新產品亮相,其中iPhone 14 Pro,採用了蘋果最新的A16芯片,而被網友稱為「瀏海」的屏幕設計改為「挖孔設計」,變成「動態島」,可以隨著短信通知、各種應用,來改變型態。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我們為 iPhone 14帶來了重大更新,還推出了更大的iPhone 14 Plus。」

iPhone 14正式亮相,推出6.1 與 6.7的尺寸,捨去過去的mini機型,蘋果稱iPhone 14的電池續航力是歷代 iPhone最佳。iPhone 14系列強調2大安全重點,分別是車禍偵測和衛星SOS緊急服務安全功能,可以透過與低軌道衛星連線,在沒有訊號的狀況下發送緊急呼救訊息。

而在iPhone 14 Pro,一大亮點就是將瀏海造型,改成長橢圓形的動態形式,會隨訊息通知、各種應用改變型態。

蘋果人機介面副總Alan Dye:「徹底模糊硬體和軟體之間的界限,我們將其稱為 動態島。例如確認你的 AirPods已連接,開啟靜音或開始充電,也支援協力廠商app,讓你能隨時了解iPhone上的所有動態,像是無需離開當前使用的app,就能持續關注棒球比賽的比分。」

iPhone 14搭載A15仿生晶片,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光像引擎」(Photonic Engine)新軟體功能,讓手機在低光源環境下,還是能呈現清晰的拍攝細節。而iPhone 14 Pro則搭載蘋果最新的A16仿生晶片,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更強悍的運算能力,能產生出更好的影像畫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