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首搭衛星通訊 馬斯克曝已與蘋果談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iPhone14首搭衛星通訊,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表示,已和蘋果進行深入對話,希望透過星鏈衛星的寬頻服務,為iPhone 14系列提供緊急通訊功能。

影片介紹:「有史以來,iPhone 14 Pro能通過衛星,提供SOS緊急連絡。」

市場傳聞已久的衛星通訊功能,在iPhone 14系列當中實現。蘋果推出利用衛星的「SOS 緊急服務」,讓天線直接連接到衛星,能夠在行動網絡或 Wi-Fi覆蓋範圍之外,傳送訊息給緊急服務單位。

影片介紹:「發生緊急情況時,可以通過衛星通訊,即使在沒有Wi-Fi或網路訊號範圍的地方。」

蘋果週三(9月7日)也宣布,與美國衛星通訊業者Globalstar合作,投入4.5億美元。意味著,蘋果確定跨入衛星通訊市場。在低軌衛星部署多年的SpaceX創辦人馬斯克,週四(8日)在社群平台透露,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已與蘋果談過 iPhone衛星通訊合作。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2022.08.26):「重要的是,這意味著你的手機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夠零死角通訊。我們也希望與其他世界地區的夥伴合作,真正把它當作一項功能,在任何的地方啟用。」

今年8月,馬斯克找上美國電信龍頭T-Mobile,宣布要在2023年底,推出星鏈技術通訊功能。9月蘋果推出iPhone 14系列後,馬斯克也證實雙方已談過合作。根據蘋果的說法,目前衛星通訊服務僅在美國和加拿大地區提供,將免費使用兩年,未來幾個月內,會推廣到其它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