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延長對華關稅 戴琪警告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日前宣布,延長對華關稅,並啟動複審程序。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則警告,北京不改弦更張,關稅不會取消。分析指,這顯示拜登政府正在積極調整對華政策

9月8日,彭博社引述3位知情人士的話說,拜登政府決定推遲取消川普時期對中國產品加征的任何關稅,並研究如何對受影響的美國企業提供援助。

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日發布新聞稿說,收到434件來自美國企業、貿易協會的請求,要求延續對華關稅。按照法規要求,關稅沒有終止,USTR將繼續複查關稅措施。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延續關稅是一個非常公平的決定,主要是因為中共在加入世貿組織之後,不論是從公平的貿易、對等的貿易以及美國的企業進入中國以後,它所面臨的不公正的待遇。還有知識產權的保護等等這些方面。實際上,中共都沒有實踐它在加入世貿的時候,所做出的所有的承諾。」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中共不遵守國際貿易秩序和國際社會遊戲規則,雖然它發展起來了,但其他國家成為受害者。

藍述:「中共這種完完全全殺雞取卵似的競爭方式,它對美國的社會造成了巨大的衝擊。美國的很多的企業受不了來自於中國廉價產品在美國的傾銷,一個又一個企業的倒閉,中產階級在不斷的消失。所以說川普上任以後,他要加關稅,要求中方對等,要求中方實踐在加入世貿組織所做出的那些承諾。」

2018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為抵制中共不公平和掠奪性的貿易行為,對價值37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這些關稅到2022年7月和8月期滿。

四年期滿後是否取消對華關稅,之前拜登政府處顯示左右為難的態度。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在5月份,他就啟動了審查程序,當時就放風,要取消部分對華加征關稅。但是佩洛西訪台之後,中共強硬的表態,環台軍演持續到今天,對台的軍事威脅逐步升級,就使拜登政府他的對華態度發生了很大程度的轉變。他已經沒有退讓的空間,所以他就把之前放風,希望中美緩和的措施先擱置,推後了。」

在是否延長對華關稅方面,拜登團隊存在分歧。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均主張削減關稅,藉此緩解通貨膨脹;美國貿易代戴琪認為,這些關稅是美中貿易關係中「重要槓桿」,而減免關稅對緩解通脹的作用有限。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瑞安6月也致信拜登說,削減關稅是一個錯誤,這將剝奪美國與北京打交道時的「槓桿」,並導致美國企業被大量中國進口商品淹沒。

美國前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也在媒體刊文,敦促拜登保留對華關稅。他說,川普期間實施關稅兩年,並沒有出現明顯的通貨膨脹。撤回關稅等於給了對手欺騙的通行證,並使許多美國人失去工作。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說,如今拜登政府宣布延長對華關稅,說明他們的對華政策正在積極調整中。

王赫:「這個調整有個背景,就是目前在美國的學界、政界。對於中共它的經濟的增長前景的認知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過去認為中國經濟會持續穩定的增長,而且最快2028年GDP的規模就會超過美國。但是近年,中國的經濟表現,尤其是進入2022年以來,中國經濟衰勢非常明顯,可能永遠都趕不上美國。

王赫說,中美之間的差距擴大,在中美實力對比上發生了一個轉折,這樣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底氣會更足了,這時候他就會轉向強硬的政策。

9月7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一個研討會上,闡述拜登政府對華經濟戰略。她強調,對華懲罰性關稅不會取消,除非北京推進落實以市場為導向的經濟和貿易原則。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