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延长对华关税 戴琪警告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宣布,延长对华关税,并启动复审程序。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则警告,北京不改弦更张,关税不会取消。分析指,这显示拜登政府正在积极调整对华政策

9月8日,彭博社引述3位知情人士的话说,拜登政府决定推迟取消川普时期对中国产品加征的任何关税,并研究如何对受影响的美国企业提供援助。

而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2日发布新闻稿说,收到434件来自美国企业、贸易协会的请求,要求延续对华关税。按照法规要求,关税没有终止,USTR将继续复查关税措施。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延续关税是一个非常公平的决定,主要是因为中共在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不论是从公平的贸易、对等的贸易以及美国的企业进入中国以后,它所面临的不公正的待遇。还有知识产权的保护等等这些方面。实际上,中共都没有实践它在加入世贸的时候,所做出的所有的承诺。”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说,中共不遵守国际贸易秩序和国际社会游戏规则,虽然它发展起来了,但其他国家成为受害者。

蓝述:“中共这种完完全全杀鸡取卵似的竞争方式,它对美国的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美国的很多的企业受不了来自于中国廉价产品在美国的倾销,一个又一个企业的倒闭,中产阶级在不断的消失。所以说川普上任以后,他要加关税,要求中方对等,要求中方实践在加入世贸组织所做出的那些承诺。”

2018年,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为抵制中共不公平和掠夺性的贸易行为,对价值37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些关税到2022年7月和8月期满。

四年期满后是否取消对华关税,之前拜登政府处显示左右为难的态度。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在5月份,他就启动了审查程序,当时就放风,要取消部分对华加征关税。但是佩洛西访台之后,中共强硬的表态,环台军演持续到今天,对台的军事威胁逐步升级,就使拜登政府他的对华态度发生了很大程度的转变。他已经没有退让的空间,所以他就把之前放风,希望中美缓和的措施先搁置,推后了。”

在是否延长对华关税方面,拜登团队存在分歧。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商务部长雷蒙多,均主张削减关税,借此缓解通货膨胀;美国贸易代戴琪认为,这些关税是美中贸易关系中“重要杠杆”,而减免关税对缓解通胀的作用有限。

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瑞安6月也致信拜登说,削减关税是一个错误,这将剥夺美国与北京打交道时的“杠杆”,并导致美国企业被大量中国进口商品淹没。

美国前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也在媒体刊文,敦促拜登保留对华关税。他说,川普期间实施关税两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通货膨胀。撤回关税等于给了对手欺骗的通行证,并使许多美国人失去工作。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说,如今拜登政府宣布延长对华关税,说明他们的对华政策正在积极调整中。

王赫:“这个调整有个背景,就是目前在美国的学界、政界。对于中共它的经济的增长前景的认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认为中国经济会持续稳定的增长,而且最快2028年GDP的规模就会超过美国。但是近年,中国的经济表现,尤其是进入2022年以来,中国经济衰势非常明显,可能永远都赶不上美国。

王赫说,中美之间的差距扩大,在中美实力对比上发生了一个转折,这样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底气会更足了,这时候他就会转向强硬的政策。

9月7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一个研讨会上,阐述拜登政府对华经济战略。她强调,对华惩罚性关税不会取消,除非北京推进落实以市场为导向的经济和贸易原则。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