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脸 卫健委称无疫地区也要常态化测核酸挨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中共二十大临近,官员为表忠加强“防疫”。中共卫健委官员称无疫情地区也要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该机构6月说法自相矛盾。中国网民骂声一片。

在9月8日的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宣布,将从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实施五项“强化优化的防控措施”,包括鼓励假期不出游、出行及出入公共场合出示核酸阴性证明、跨省流动实施“落地检”、减少“不必要聚集”等。

吴良称,此举是为确保中秋节和“十一”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但外界认为,当局更关心的可能是中共二十大的“安全”。

8日的记者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于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也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中共6月28日实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后,多地根据该方案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或延长检测频次。6月9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曾公开宣称,在没有疫情和输入风险的地区,“查验核酸不应成为一种常态”。中共党媒也曾大举报导该说法。

如今国家卫健委又改口称“无疫情地区也要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引发大陆网友群起反弹。网民纷纷在微博相关新闻的评论区批评官方出尔反尔。还有网友质问核酸检测公司及中共官员:“三年了,还没赚够吗?”也有网友留言称:“不过正常生活了吗?”“有本事全国固体化封控。”

微博网友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