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出訪 學者:突圍擴霸 分化韓國 謀圍印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出訪四國,包括俄羅斯、韓國。目的為何?來看專家解讀。

時事評論人桑普:「突破包圍、擴張霸權、分庭抗禮,就是跟美國對嗆。」

中共排行第三的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從7日開始11天,出訪四個國家,俄羅斯、蒙古、尼泊爾、韓國;桑普(7日)認為,是對應美國眾議長裴洛西8月訪問包括台灣在內的五個國家。學者宋國誠解讀,被國際孤立的中共謀求突圍,也可能安排鋪墊習近平會面普丁,企圖完成中共暗盤經濟援助俄羅斯的布局。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宋國誠:「它是處處想要突圍,同時在突圍的過程之中,也想藉機來分化美國和西方的世界」

外界聚焦,美國與中共,正激烈的在拉攏韓國選邊;傳出美台日韓晶片四方聯盟,9月中旬召開預備會議,立場搖擺不定的韓國,有意加入聯盟。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宋國誠:「中共現在很緊張,因為尹錫悅政府很明顯的,是往美國方面來站邊,同時也改善了和日本之間的關係;日韓如果聯手的話,那麼對中共是一個非常極大的壓力,所以這一次很顯然的,他是想去化解。」

時事評論人桑普:「日本、英國、印度跟澳洲,都會慢慢硬起來,跟美國站在一起,跟台灣站在一起。」

另個看點,中共訪問尼泊爾,桑普認為企圖實施「一帶一路」項目;宋國誠認為,中共還在斯里蘭卡謀求建立海軍基地、操控河流水資源霸權,謀求包圍倒向美國的印度。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宋國誠:「最近它也想用一種海陸包夾的方式,對於印度周邊的國家本身,它採取一種拉攏、要圍堵印度。」「(中共在)雅魯藏布江上游,興建了很多的水壩,那麼豐水期的時候,水很多它就放水,枯水期的時候水太少,它就攔水壩,所以造成了整個雅魯藏布江下游,在印度次大陸地區的一個生態急劇的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