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力威脅空前 台灣年度軍演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台灣陸軍年度演習「聯勇操演」,週三繼續在屏東恆春展開。不過,今年的情況有所不同,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共空前的武力威脅。

坦克猛烈攻擊目標,戰鬥機在空中咆哮。這是台軍在中共最近升級台海緊張局勢後的最新一次演練。

這次演練由台灣陸軍第八軍團指揮,模擬共軍在楓港地區登陸。國軍實施分區作戰,聯合配屬部隊火力,將敵軍各個擊破。演習出動了阿帕契直升機、自製經國戰鬥機、火砲和無人機等軍事裝備。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在台中防衛作戰狀況之下,應對敵情威脅、以處處是戰場,時時做訓練的一個態度,去從事建軍備戰工作,這也是我們所有官兵的一個基本態度。」

週二晚間,陸軍第八軍團564旅的坦克和大砲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實施目標打擊。同時還進行了自走砲、標槍飛彈和狙擊槍等武器演練,震撼力十足。

台軍營營長黃景峰:「雖然近期中共不斷對我國動作頻繁,試圖挑起兩岸的紛爭,但是我們仍會繼續秉持著備戰而不求戰、應戰不避戰的精神,落實訓練工作,訓練每位官兵弟兄的作戰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