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羅德島第21屆龍舟賽 歡慶台灣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美國羅德島舉辦龍舟賽台灣日,已有20多年的歷史了。帶您去看看,現場的盛況。

9月3日,睽違2年的羅德島龍舟賽台灣日再次來到波塔基市(Pawtucket),得到羅州民眾和政要的熱情參與。

週六有25支來自全美多個地區的龍舟隊參賽。在豔陽高照的上午,這些隊伍在波塔基河上擊鼓競渡,迎來陣陣歡呼。

海洋州龍舟俱樂部(Ocean State Dragon Boat Club)負責人Dale Remillard:「台灣龍舟(比香港龍舟)大很多也重很多。要平衡它更有難度,但也非常好玩。」

波士頓台灣龍舟隊教練盧信瑋:「我們希望我們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然後不管怎麼樣,我們來這邊享受這個比賽。」

在河道旁邊的帳篷裡,各種台灣小吃吸引了大量遊客。到了中午,台灣日慶典的開幕式在這裡舉辦,得到羅州多位政要的支持。

羅德島州長Daniel McKee:「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喝到的,我想是叫珍珠奶茶。在文化、經濟方面,我們希望將我們州和台灣的長處匯聚到一起。」

羅德島財政廳長Seth Magaziner:「現在比以往更重要的是,我們美國與民主的盟友們站在一起,包括自由民主的台灣。」

羅德島龍舟賽暨台灣日創辦於1999年,由現任羅州華人協會會長的吳子平和葉超參與發起。20多年來,台灣政府及民間團體一直大力支持這個活動。今年比賽使用的龍舟,就是2019年由台灣捐贈及製造的。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今天是第一次來參加這個龍舟賽跟台灣日的活動。有很多羅德島居民來參加。我覺得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也非常高興大家能利用這個機會,利用這個方式來了解台灣、支持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景燁羅德島波塔基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