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日三邊會晤 商討應對朝鮮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週二(9月6日),韓國外交部官員,前往日本東京,準備與美國和日本,就朝鮮核問題,舉行三邊會晤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以及日本外務省亞大局(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舉行三邊會晤,就朝鮮無核化等問題進行深入討論。

這是韓美日三國對朝代表七月在印尼巴厘島會晤後,時隔兩個月再度舉行會談。

在朝鮮有可能再次發起大規模挑釁的情況下,韓美日三方外交官員舉行的會晤備受關注。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韓美日三國將共享對韓半島局勢的評價,並商討朝鮮再次挑釁時應對合作方案。另外關於韓國政府對朝政策的大膽構想,韓美日三方將進行後續協商,並與美國日本針對合作方案共同商討。」

據悉,朝鮮已經完成了第七次核試驗的準備,因此外界擔憂,平壤有可能會以9月1日結束的乙支自由之盾韓美聯合軍演等為藉口,再次發起挑釁。

這次韓美日三國對朝代表會晤,預計還將討論如果朝鮮發起挑釁,如何推進聯合國及韓美日單方面對朝制裁等方案。

朝鮮去年9月9日,在其建政73周年時舉行閱兵,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對朝鮮核設施和活動進行嚴密追蹤和監視,並針對一切可能的動向保持隨時應對態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