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日三边会晤 商讨应对朝鲜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周二(9月6日),韩国外交部官员,前往日本东京,准备与美国和日本,就朝鲜核问题,举行三边会晤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健,以及日本外务省亚大局(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船越健裕举行三边会晤,就朝鲜无核化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这是韩美日三国对朝代表七月在印尼巴厘岛会晤后,时隔两个月再度举行会谈。

在朝鲜有可能再次发起大规模挑衅的情况下,韩美日三方外交官员举行的会晤备受关注。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任洙奭:“韩美日三国将共享对韩半岛局势的评价,并商讨朝鲜再次挑衅时应对合作方案。另外关于韩国政府对朝政策的大胆构想,韩美日三方将进行后续协商,并与美国日本针对合作方案共同商讨。”

据悉,朝鲜已经完成了第七次核试验的准备,因此外界担忧,平壤有可能会以9月1日结束的乙支自由之盾韩美联合军演等为借口,再次发起挑衅。

这次韩美日三国对朝代表会晤,预计还将讨论如果朝鲜发起挑衅,如何推进联合国及韩美日单方面对朝制裁等方案。

朝鲜去年9月9日,在其建政73周年时举行阅兵,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美情报部门正在对朝鲜核设施和活动进行严密追踪和监视,并针对一切可能的动向保持随时应对态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