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糧食供應增加 食品價格繼續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9月2日發布的一份新報告顯示,在一些產品的需求減弱和供應出現季節性上升之後,全球糧食價格連續第五個月下降。

2日的報告指出,北半球的小麥收成有助於緩解供應緊張,而更多穀物從烏克蘭的港口流出。聯合國8月份的世界糧食成本指數較上個月下降1.9%。

價格下降可能為消費者帶來一些安慰,因為他們正在努力應對日益加深的生活成本危機。不過,下降幅度仍不及7月份,當時食品價格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跌幅,但仍高於一年前。

下降的原因是國際小麥價格下降5.1%,反映出北美和俄羅斯聯邦生產前景改善,以及烏克蘭黑海港口恢復了出口。

本月大米價格平均保持穩定,而粗糧報價小幅上漲,漲幅為0.2%,因為歐盟和美國炎熱乾燥的生長條件導致世界玉米價格堅挺。

「許多國家的食品通脹沒有緩解的跡象,能源價格上漲可能會提高加工成本。」報告解釋並預測說,「由於農民限用化肥,長期而言,收成可能會縮減。」

彭博社在今天的文章中指出,「由於熱浪導致歐盟的玉米產量急劇下降,糧農組織將2022年的糧食預測降低了1.4%。」

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經濟學家艾琳‧科利爾(Erin Collier)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說:「糧食價格仍然非常高。我們關注的一點是,作為這些價格上漲主要驅動力的穀物,仍然非常高。」

糧農組織的科利爾表示,強勢美元還將導致食品運輸更加昂貴,這對依賴進口的低收入國家來說尤其成問題。

8月份糧食成本全面下調

8月份的成本全面下降。糧農組織植物油價格指數比7月份下降3.3%,達到略低於2021年8月的水平。這反映了出口稅降低,印度尼西亞的棕櫚油供應量增加,以及烏克蘭港口的葵花籽油運輸逐步恢復。

乳製品價格指數在8月份下降了2.0%,但仍比2021年8月的同比高出23.5%。奶酪價格連續第十個月上漲,而牛奶價格有所回落,原因是新西蘭供應預期增加。

肉類價格指數較7月份下降1.5%,但仍比一年前同期高出8.2%。在全球出口供應量增加的情況下,8月份禽肉的國際報價下降,而世界牛肉價格因一些主要出口國的國內需求疲軟而下降。豬肉報價上漲。

同時,糖價指數下降2.1%,達到2021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主要由印度的出口上限高和巴西乙醇價格下降引發。

聯合國指數追蹤的是原材料貨物的出口價格,不包括零售加價,所以消費者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感受到其影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