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定地震 多鄉鎮災情慘重 交通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再來關四川地震。9月5日中午,在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震中災情慘重,附近多個鄉鎮也受災嚴重,大量房屋倒塌,死傷人數不斷攀升,部分道路和通訊中斷,停水停電。

9月5日中午12時52分,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震中位於該縣磨西鎮海螺溝,該鎮居民透露,鎮上房屋、道路和公共設施受損嚴重,通訊中斷,道路只有往康定的一條路是通的。兩條主水管毀於山體滑坡,目前民衆都住帳蓬,吃方便麵,用水非常困難,傷亡人數還沒統計完,全鎮至少有數百人受傷,七人死亡。

瀘定縣磨西鎮居民楊先生:「房子倒的多,有些簡直是夷為平地了,破壞完了嘛,全部都有裂縫了,都是危房,昨天地震是上下跳的,震動的比較厲害,家電啊這些都搞壞了,道路損壞的嚴重,沒電沒水,比較缺乏就是吃的嘛。」

5日同時,雅安市石棉縣也發生4.3級地震,受災地區集中在大渡河沿岸,王崗坪鄉和草科鄉受災嚴重,道路和通訊中斷。記者6日撥打王崗坪鄉電話都不通。草科鄉村民透露,他看到的就有一百多棟房子倒塌,沒有救援隊來。

石棉縣草科鄉村民馮先生:「舊房子基本幾乎都垮了,都毀壞了,死亡的有幾個,山都垮下了,有壓到房子,因為我們基本上都是懸崖,沙石都一直都在掉,交通還中斷,現在都在鄉政府,帳篷也還不夠用,啥都缺現在。」

磨西鎮為旅遊勝地,位於貢嘎山風景區東坡,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入口處,人口約七千人。楊先生的房子在地震中毀損嚴重,對於修建房子和未來的生活感到擔憂。

楊先生:「今年是天災人禍啊,你看高溫旱災,這個農作物今年就是收成不好,我們是景區嘛,這個疫情人都不能來了,你怎麼收入啊?現在這個地震把這個地方搞得慘不忍睹啊。」

雅安市和甘孜州分別發布救災捐贈公告,由官方慈善機構,慈善總會和紅十字會接收社會捐贈。網友質疑:「難道不應該是政府撥款調配物資嗎?那麼多黑歷史,覺得又是斂財,最後到不了受災群眾手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