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粮缺菜 黑龙江大庆一小区群体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再来关注中国大陆的疫情。黑龙江大庆市疫情持续升温,当局对主城区的封控已有半个多月。日前,有小区居民群起抗议,要求政府发放生活物资,要求解封,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

据官方通报,黑龙江大庆市9月5日新增本土阳性病例152例,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通报称,本轮疫情多点位传播,已关联近百个小区。当局宣布,继续在大庆市主城区实行5天临时性管控。

然而,就在9月3日,大庆市龙凤区澳龙小区居民因缺乏生活物资,与警方发生冲突。网上视频显示,当天,居民在小区内抗议,要求解封,还齐声喊楼,要求政府发放物资,随后,当局出动包括特警在内的大量警力,对聚集抗议的民众进行镇压。

有小区居民表示,封控至今半个多月,断粮缺菜,虽有捐赠物资,但社区不给发,经民众抗议后,政府才发。

大庆澳龙小区居民匿名:“吃都没有了,孩子都没有饭吃了,有菜都不给你发,他挑着发,这是物业和社区的问题。那你说不出去,发菜了,就那些正常的家常菜。半个多月了,管控期间都是风险区,谁也不能出去走动,必须在家呆着,整个大庆,所有的警察出来巡逻,看见出来乱走的就抓你。对(天天做核酸),做完核酸就回家,所有的商店全关门。”

也有小区居民表示,封控又延长5天,买个药都不行。

大庆澳龙小区居民蒋先生:“很多人家都没有菜了,大伙出去喊嘛,有的半夜或者下半夜就开始发菜了,陆续发到第2天,第3天,喊了还是起了一点作用。又延长5天,我们小区里的超市,包括药店,所有的店面全关,不让开,太不方便了,现在你要偷偷出去就被抓起来,就被拘留。现在就看出这疫苗白打了,太惨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