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亞馬遜進軍日線上藥局 或衝擊實體藥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OPEC+決議減產 國際油價大漲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在內的結盟產油國,6日決議將10月每日產量削減10萬桶,這項決議出乎外界意料,國際油價大幅攀升。

軒嵐諾影響 豐田、日產九州工廠暫時停工

因為11號颱風「軒嵐諾」影響,日本豐田汽車、日產汽車5日宣布,九州工廠將暫時停工,6日白天班也將停止生產,6日傍晚恢復正常生產。

亞馬遜進軍日線上藥局 或衝擊實體藥局

日媒報導,亞馬遜正考慮進軍日本的線上處方藥銷售市場,亞馬遜不會開設自己的藥局或準備庫存,而是邀請中小型藥局在線上販售處方藥,並提供物流系統,這可能為日本實體藥局帶來巨大改變。

新南向國家占台灣對外投資4成、出口2成

台灣主計總處5日發布通報指出,依投審會核准的對外投資統計,今年1~7月台灣對新南向18國的投資占對外投資總額44%,另外,對新南向國家的出口也占台灣總出口2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