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德岛第21届龙舟赛 欢庆台湾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美国罗德岛举办龙舟赛台湾日,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带您去看看,现场的盛况。

9月3日,睽违2年的罗德岛龙舟赛台湾日再次来到波塔基市(Pawtucket),得到罗州民众和政要的热情参与。

周六有25支来自全美多个地区的龙舟队参赛。在艳阳高照的上午,这些队伍在波塔基河上击鼓竞渡,迎来阵阵欢呼。

海洋州龙舟俱乐部(Ocean State Dragon Boat Club)负责人Dale Remillard:“台湾龙舟(比香港龙舟)大很多也重很多。要平衡它更有难度,但也非常好玩。”

波士顿台湾龙舟队教练卢信玮:“我们希望我们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然后不管怎么样,我们来这边享受这个比赛。”

在河道旁边的帐篷里,各种台湾小吃吸引了大量游客。到了中午,台湾日庆典的开幕式在这里举办,得到罗州多位政要的支持。

罗德岛州长Daniel McKee:“这是我在台湾第一次喝到的,我想是叫珍珠奶茶。在文化、经济方面,我们希望将我们州和台湾的长处汇聚到一起。”

罗德岛财政厅长Seth Magaziner:“现在比以往更重要的是,我们美国与民主的盟友们站在一起,包括自由民主的台湾。”

罗德岛龙舟赛暨台湾日创办于1999年,由现任罗州华人协会会长的吴子平和叶超参与发起。20多年来,台湾政府及民间团体一直大力支持这个活动。今年比赛使用的龙舟,就是2019年由台湾捐赠及制造的。

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孙俭元:“今天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龙舟赛跟台湾日的活动。有很多罗德岛居民来参加。我觉得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也非常高兴大家能利用这个机会,利用这个方式来了解台湾、支持台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景烨罗德岛波塔基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