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9月5日,歐元美元匯率20年來首次跌破了0.99。這可能會讓歐洲能源危機雪上加霜。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20年來首次 歐元跌破0.99美元

在歐洲能源短缺形勢日益迫切之際,週一,歐元兌美元匯率跌破了0.99美元,這是20年來的首次。週一下午,歐元一度貶值至0.988歐元兌1美元。與此同時,美元兌歐元、英鎊在內的六種重要貨幣的美元指數(DXY)最高漲至110.271,再創20年新高。

慶祝勞工節 美國股市休市一天

美國股市週一休市一天,因為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是美國的勞工節,美國已慶祝這個國定假日近130年。勞工節的由來,出於美國勞工對更安全工作環境,以及公平薪資和福利的爭取。今年美國勞動市場的狀況已成為市場的焦點。美國今年來的平均時薪增長率一直只有5%,不足以跟上通脹飆漲的速度。

美國油價預計繼續下降 一些州或跌破3$/加侖

美國勞工節過後,預計汽油價格將繼續下跌。過去兩個月,美國汽油價格從歷史高位$5.02/加侖一直下行。週一,全美汽車協會的數據顯示,全國平均油價已降至$3.79/加侖。勞工節標誌著夏天開車旅行季的結束,對汽油的需求此後將有所放緩。據油價數據公司GasBuddy的預計,今年晚些時候,一些州的油價可能會跌破$3/加侖。

擔心感染李氏桿菌 批發商召回熏製三文魚

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近日表示,今年2月至6月批發商售出的熏製三文魚中,有的可能感染了李氏桿菌。為此,有邁阿密的熏魚店已經宣布召回熏製三文魚。FDA表示,對兒童、老人和免疫力差的人來說,李氏桿菌可能引起嚴重甚至致命的感染。目前,這次三文魚感染事件,還沒有曝出任何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