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美國人預期通脹將會放緩,消費者信心大增,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預期通脹放緩 美國人消费情緒指數攀升

密歇根大學的最新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明年的通脹預期,從上個月的5.2%下降到這個月4.8%;而美国人情緒指數,從7月的51.5 攀升至58.2,凸顯消費者信心大幅上升。汽油和天然氣價格下跌,讓人們開始變得更加樂觀。但食品和租金價格高漲,依然突顯生活的高成本问题。

松下打造40億美元孿生電動車電池廠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特斯拉汽車電池供不應求,供應商松下電器,考慮在奧克拉荷馬州投資約40億美元,打造堪薩斯工廠的孿生車用電池廠,使產能翻倍,縮短購車者漫長的交車等候期。松下的競爭對手,通用汽車也在和LG新能源合作,在密西根州建造電池廠。而由於美中關係緊張,中國大陸最大車用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在北美建廠項計劃暫未宣布。

SpaceX和T-Mobile合作 將手機連上星鏈

SpaceX在德州記者會公布,正在與美國第二大電信商T-Mobile合作,让第二代的星鏈(Starlink) 衛星替代蜂窝站,直接为T-Mobile的手機用戶提供網路服務。這意味著,手機将擺脫基站信号束縛,无论是在高山、沙漠或大海中央,都能收到來自衛星的信號。 兩家公司也邀請全世界的電信商,一同擴展連結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