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週一,人民幣美元匯率,兩年來首次跌破6.9,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擔憂升息 美股早盤跌超過250點

對利率上升的擔憂持續對股市造成壓力,美股週一開盤延續前一個交易日低迷的走勢。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超過250點,標普500及納斯達克指數各下挫0.7%和0.8%。華爾街股市上週五損失慘重,因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懷俄明州傑克洞的直率言論,似乎澆滅了市場對於改變升息路線的希望。

時隔兩年 人民幣美元匯率跌破6.9

29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岸和離岸價格分別跌破6.92和6.93,這是時隔兩年後,人民幣匯率重回6.9。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則報6.8698,也跌至兩年來的最低。隨著美聯儲的加息,美元指數創下20年的最高記錄,非美貨幣則普遍下跌。業界人士分析,人民幣匯率下行,將有利於中國服裝、家電等行業出口,但也會加劇中國的資本外流。

馬斯克:希望歐美年底前批准特斯拉自駕汽車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週一表示,希望年底前在美國和歐洲廣泛發布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汽車,但這取決於監管部門的批准速度。本週,特斯拉將向1000人推出全自動駕駛功能的測試版本。馬斯克週一還表示,他認為到2035年,80%的新車將是電動車。

後疫情時代 法國今夏旅遊業爆火

今年夏天,法國的旅遊業重現繁榮,全國有3500萬人外出度假,佔總人口的70%,創下歷史記錄。同時,油價上漲和美元走強,也促使更多富裕的海灣國家遊客和美國遊客來到法國。疫情前,法國便是吸引世界遊客最多的國家。旅遊業也對法國經濟至關重要,每年貢獻8%的GDP。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