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一項調查顯示,由於極端防疫政策,美國企業對在華經營的信心跌至新低。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憂通脹放緩經濟 國際油價跌逾4美元

週二,國際油價下跌了4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來到了桶/$100.62,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則降至桶/$93.01。這輪油價下跌,原因是擔心通貨膨脹引發全球經濟放緩,進而減少燃料需求。另外,伊拉克近日局勢動盪,但伊拉克國有石油部門表示不會影響石油出口,也維持了油價下降的趨勢。

調查:美國企業在華經營信心跌至新低

由於中共政府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美國企業對在華經營的信心跌至新低。美中貿易委員會週一公布的調查顯示,21%的受訪企業表示對未來五年中國的商業前景感到悲觀。去年這一比例僅為9%。在受調查的117家企業中,只有大約一半企業表示對自身在中國的前景樂觀,這是有這項調查以來的最低水平。美中貿易委員會表示,中共的防疫政策取代了美中關係,成為美國企業悲觀的最大原因。

電子產品需求減少 百思買銷售額銳減

消費者對家用電子產品的熱情消退,使得電商巨頭百思買(Best Buy)的銷售額大跌。最新的季度財報顯示,百思買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2.1%,其中銷量跌幅最大的產品是電腦和家庭影院。疫情初期,居家隔離政策催生了對家電的需求,然而隨著社會放開,這一趨勢難以為繼。另外,電商普遍打折銷售,也對利潤有所侵蝕。

重返辦公室工作 帶動早餐銷量

隨著人們重回辦公室,便利早餐的銷量又被帶動起來。市場數據顯示,由於通貨膨脹,美國第2季度餐廳的總體客流量同比下降2%。唯一不變的類別是早餐和晨間小吃。對於很多上班族來說,上班路上買杯咖啡或買份漢堡,是順手的事。星巴克預計,接下來晨間咖啡銷售將更加強勁。麥當勞高管7月底曾表示,強勁的早餐銷售推動第2季度銷售額成長3.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