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中共大規模強採藏人DNA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人權觀察9月5日發布報告,近年來,中共在西藏地區大規模採集DNA樣本,連5歲幼童都不放過。

人權觀察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在西藏所有7個行政區和青海藏區大規模採集DNA樣本。警方聲稱採集基因數據旨在打擊犯罪,連農村地區和5歲兒童也不放過。

人權觀察表示,中共採集DNA數據既沒有徵得民眾同意,也沒有說明用途,警方也沒有可靠的犯罪證據來支持這種行為。

人權觀察認為,DNA屬高度敏感資訊,強迫或無合理依據的情況下收集血液樣本是侵犯人權和隱私的行為,尤其會給兒童帶來高度隱私風險。

中共政府採集DNA數據以全民為對象,而在西藏和新疆的行動規模遠超其它省市,自今年1月起要求西藏村級警察局或鄉鎮派出所挨家挨戶「排查摸底」。

人權觀察早在2017年曾披露中共官方文件,證實當局以體檢為名,在新疆收集12至65歲居民的DNA樣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