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共踐踏人權 美任命西藏協調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目前國際不斷聚焦中共踐踏人權的問題,美國20號任命國務次卿「烏茲拉‧澤雅」為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中共激烈跳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Ned Price:「國務卿布林肯任命負責民事安全、民主和人權的副國務卿烏茲拉‧澤雅(Uzra Zeya),兼任美國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推特上表示,「西藏人正遭受人權迫害,生計和環境面臨挑戰,而澤雅將領導美國,保護西藏的宗教、文化,以及語言遺產。」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美國的這一行動是在「干涉中國內政」。但外界質疑,如果西藏的人權獲得保障,為何害怕外部調查。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對美國的任命表示支持,該組織臨時主席布瓊‧次仁(Bhuchung Tsering)在電郵中敦促澤雅帶領盟友,共同制定西藏方針,履行去年美國通過的《西藏政策和支持法案》。

中共1950年稱以所謂的「和平解放」進軍西藏,但中共在西藏實行土地改革、砸毀寺院、迫害僧侶等行為,被外界批評是「文化滅絕」。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