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悲剧重演 成都人隔离结束夜宿街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今年上海封城期间,大量民众结束强制隔离后被社区拒收,无法回家,被迫流浪街头。日前又有大批成都民众结束隔离后,一度夜宿街头。

9月4日,网上传出多段视频显示,在四川成都市锦江区,许多结束隔离的民众被公安堵路拦截,不准回家。众多家庭被迫夜宿街头,其中还有多名老人和儿童。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公安拦堵拉着行李回家的民众,让他们“投亲靠友”,市民回答“人家也不接待我们”,公安依然不放行。

相关视频在微博上引发热议。网民纷纷斥责制定政策的官员“没有人性”。还有人指出这是“经典戏码”,并质问“上海悲剧为何一再重演?”

微博上的后续消息显示,因为太多人投诉,有关社区已安置部分民众,问题暂时得到解决。但是,9月5日该社区又有成千上万人被拉走隔离。

今年4月上海封城时,就有许多社区以“担心带回病毒”为由,拒绝接收结束隔离的民众。大批市民被迫在街头长期流浪。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